[网站管理]

协会所属各单位:


根据协会安排,今年2023年度全国锌铝涂层行业峰会决定于11月13-14日上海蓝宫大饭店召开。会议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博乐南路 125 号(墅沟路口)。
会议报到时间是11月13日上午开始。本次行业峰会重要,请各会员企业准时出席,并抓紧将单位参会回执填写后,及时反馈协会秘书处统计造册。
另外,协会要求各地会员企业之间,用微信或手机,相互转告2023年度全国锌铝涂层行业峰会在上海召开的信息。

谢谢大家!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锌铝涂层分会
2023年10月12日

当前位置:首 页 > 业界广角
 
PPG一季度销售额38亿美元 工业涂料业务表现出色

       4月19日,PPG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报告显示,PPG2018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约38亿美元,同比增长9%。与第四季度相比,售价环比上涨了100个基点。有利的外币换算提高了近6%的净销售额,合计约2.05亿美元。与收购相关的销售额加上扣除剥离业务后的销售额,销售额增长不到1%。

  2018年第一季度持续经营净收入为3.4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38美元。第一季度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经调整净收入为3.5亿美元,或摊薄后每股收益1.39美元,同比增长超4%。

  “第一季度,销售价格持续增长,所有地区的销售增长率近2%。这是自一年前原材料价格上涨以来,我们最重要的连续增长,其中工业涂料业务连续增长近200个基点。“PPG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H.McGarry表示。“在本季度,我们在所有业务领域都经历了进一步的原材料通胀和更高的物流成本。我们继续优先与客户合作,进一步抵消通货膨胀的影响。这些努力以及我们对卓越运营的持续关注预计将有助于公司的利润恢复。

  “PPG的销量增长不到1%,其中包括由于复活节假期的时间转移而给我们的配送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发货日数较少。此外,我们仍然专注于恢复我们的营业利润率,并选择在本季度拒绝某些业务。在高性能涂料业务部门,由于航空涂料市场的高速增长被较低的欧洲建筑涂料需求所抵消,销量同比持平。在工业涂料业务部门,由于一般工业和包装涂料业务稳步增长,销量增长1.5%。

  “我们继续管理我们的成本,这反映在较低的销售额。一般在管理费用中,占销售额的百分比为150个基点。这一改进包括我们2016年重组计划带来的收益,该计划到2019年实现每年1.2亿美元的年度节约。此外,随着我??们在第一季度发布的客户分类变化,我们开始广泛审查我们的成本结构,我们相信会识别并推动额外的成本节约机会。我们期望在我们推进这项计划时提供更多信息,“McGarry说。

  “最后,我们在本季度回购了6亿美元的股票,这是持续关注盈余增效现金部署的一部分。我们的收购渠道仍然活跃,我们继续关注最大化长期股东价值。展望未来,我们仍然预计整体经济增长将持续保持积极势头,我们仍然乐观地认为,我们领先的技术产品将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价值,“McGarry总结道。


  2018年第一季度分部业绩

   高性能涂料业务部门第一季度净销售额约为22亿美元,同比增长7%即1.48亿美元。由于销售价格上涨所致,以当地货币计算的有机销售增长近2%。销售量与上年持平,部分原因是发货日较少,对销售业务造成负面影响。有利的外币换算增加了净销售额1.19亿美元,接近6%。

  由于欧洲市场表现强劲以及亚太地区需求强劲,汽车修补漆的有机销售量同比增长了中等个位数。由于客户对美国和亚太地区产品的需求增加,航空涂料销量增长率高达个位数。美洲和亚太地区建筑涂料有机销售额同比增长低个位数,因渠道和地区不同而表现有所差异。美国和加拿大的建筑涂料门店销售额增长了中高个位数。DIY和独立经销商渠道的总销售量同比下降了中等个位数,其中包括来自客户分类变化的不利影响。拉丁美洲建筑涂料销售量同比增长个位数,包括墨西哥,中美洲和巴西在内的全面增长。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建筑涂料销量同比下降了中等个位数,包括恶劣的区域气象条件的影响。防护涂料和船舶涂料销量连续三个季度同比略高,防护涂料销售的增长抵消了海洋涂料销售萎缩的影响。

  高性能涂料业务部门第一季度的收入为2.85亿美元,因更高的销售价格和更低的运营成本被原材料通胀抵消,与2017年第一季度一致,其中包括1500万美元的有利外汇换算。

  工业涂料业务部门第一季度净销售额超过16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增加近1.52亿美元。有利的外汇换算增加了8400万美元,约6%。本季度,销售额增长受到企业集中力量执行销售价格举措的负面影响,导致某些业务被拒之门外。与第四季度相比,销售价格同比上涨近1%,大约上涨200个基点。与收购相关的销售额增加了约3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2%。

  汽车OEM(原始设备制造商)涂料销售量与去年和全球汽车行业的增长率保持一致。由于重型设备和电子材料的强劲销售,一般工业涂料、特种涂料和材料销量继续增长,并连续第九个季度超过全球工业生产增长率。由于客户采用新的PPG技术,美国和欧洲的包装涂料销量同比增长率保持在低个位数。

   工业涂料业务部门的第一季度的收入为2.4亿美元,同比下降3600万美元,即13%。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分部收入下降,部分被销售价格上涨所抵消,同时有利的外币换算大约为1000万美元。在2018年第二季度,额外的销售价格举措已经得到保证。

  PPG在一季报中披露,高性能涂料业务部门和工业涂料部门都在管理成本和执行重组计划。预计重组行动将在2018年节省5000—5500万美元的成本,高于以前的公司指导。第一季度企业开支同比下降,主要由于退休金和其他离职后福利成本降低所致。预计2018全年的公司开支将在1.75—1.9亿美元之间。

 
版权所有 © 2005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锌铝涂层分会 秘书处 电话:021-55780015   传真:021-55780015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佳木斯路353号白玉兰环保广场1103室  邮编:200433   E-mail:1251859150@qq.com
技术支持酷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