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管理]

协会所属各单位:


根据协会安排,今年2023年度全国锌铝涂层行业峰会决定于11月13-14日上海蓝宫大饭店召开。会议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博乐南路 125 号(墅沟路口)。
会议报到时间是11月13日上午开始。本次行业峰会重要,请各会员企业准时出席,并抓紧将单位参会回执填写后,及时反馈协会秘书处统计造册。
另外,协会要求各地会员企业之间,用微信或手机,相互转告2023年度全国锌铝涂层行业峰会在上海召开的信息。

谢谢大家!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锌铝涂层分会
2023年10月12日

当前位置:首 页 > 环保/政策
 
天津专项执法管控废水倾倒 严打非法倾倒行为

      天津专项执法管控废水倾倒 严打非法倾倒行为

天津网 2017-05-05 21 

  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即日起全市开展源头管控涉酸涉重金属废水倾倒专项执法行动,严打非法倾倒废酸、重金属废水的违法犯罪行为。

  各区政府负责实施

  据悉,各区政府是此次专项行动的实施主体,排查范围为电镀、钢铁、化工、制革及其他行业中产生、处理处置废酸的企业及产生重金属废水的企业。

  市环保局要求各区严格监管,对合法合规企业,由所在区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依法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对废酸产生企业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指标进行考核,对重金属废水产生企业加强监管,防止非法倾倒、超标排放,并建立严格监管长效机制。

  整改一批取缔一批

  对废酸未按危险废物进行规范管理,存在贮存、转移不规范、未设立危险废物标识、未执行记录制度、未制定管理计划等行为的企业或重金属废水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依法关停取缔,并在526日前完成处罚整改工作。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手续不全,使用淘汰设备,无废酸、重金属废水处理设施,不能说明产生的废酸、重金属废水合理去向的企业,一律关停取缔,并在526日前完成关停取缔工作。对非法倾倒废酸、重金属废水的行为,依据相关法律进行严厉打击,依法关停取缔违法企业,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必要时对重点企业可采取长期专人驻守方式强化监督,并建立严厉打击长效机制。

  同时,各区将设立专项行动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处理举报投诉,接受群众监督;依托现有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公众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 © 2005 中国表面工程协会锌铝涂层分会 秘书处 电话:021-55780015   传真:021-55780015
地址:中国上海市杨浦区佳木斯路353号白玉兰环保广场1103室  邮编:200433   E-mail:1251859150@qq.com
技术支持酷创动力